橙子🍊

【甄嬛传】安陵容重生之再返宫墙

  「第三章」  定心丸

甄姐姐露出了疑惑的神色。

“这桂花树除了桂花的香气,怎么还会有别的味道呢?陵容你是不是……”

后半句甄姐姐没有说出来,不过我知道,她觉得可能是我闻错了。

我小幅度地摇了摇头,走到桂花树前,拿起了放在一旁的小铲子,开始挖桂花树下的土。

“不会的,我制香也有些年头了,鼻子对香料的气味很是灵敏,不会出错的,两位姐姐等等就好。”

甄姐姐和眉姐姐仍是紧皱着眉头。

没多大一会儿,我挖出了一个罐子,罐口被紧紧地封着。

“天呐陵容,这树下竟然真的有东西,你也太厉害了!”甄姐姐吃惊得微微张大了嘴巴。

我轻轻一笑,示意她和眉姐姐看向树下。

“其实也不只是因为我闻到了香料的味道,两位姐姐看,这里的蚂蚁都绕着埋着罐子的地方爬行,所以也是更加印证了我的猜测。”

眉姐姐露出了有些担心的神色。

“陵容,你可闻得出,这罐子里是什么香?”

我虽知是麝香,却也要做足全套。于是我拿过了工具,把罐口撬开,装模作样地嗅了嗅,十分做作地把罐子推得远远的。

“是麝香。”

闻言,两位姐姐仍是有些云里雾里,不过看我这副慌张的神色,她们也丝毫没有放松下来。

我解释道,“麝香是一种名贵的香料,但是,却对女子的身体十分有害——如果长期接触麝香,可能会导致女子不孕。”

甄姐姐愣住了。

眉姐姐率先反应了过来,眉头紧锁。

“这个罐子,应该是上一位住在这里的嫔妃留下来的。说不定,她也不知道是谁‘送’给她的这份大礼。”

甄姐姐嘴唇有些微微颤抖,“看来,在宫中生存,真的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啊。今日能是她,明日,会不会就是你我了?”

我知道甄姐姐肯定会是这种反应,毕竟出事的是在她自己居住的碎玉轩。但是,为了避免上一世甄姐姐为了避免宫斗而称病的事情,我一定要先发制人。

我轻轻挎住甄姐姐的胳膊,柔声道,“姐姐,别怕。宫中生活就是这样的,如果我们一味的忍让,不去面对这些,那么最后,我们可能尸骨都无存了。毕竟宫中,杀人不见血乃是常事。我们要做的,一定不是消沉,而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——我必诛之。”

甄姐姐是个聪明的人,她很快就明白了我此话的意思和其后的道理,微微点了点头,但还没说话。

我知道,对于刚刚入宫的甄姐姐,劝说点到为止就好,切不可冒进,免得适得其反。

我让眉姐姐再去劝劝甄姐姐,让她放宽心。然后我去找了小允子,让他悄无声息地把这个罐子解决掉,切不可让人发现。

然后特意叮嘱他,千万不要让康禄海和他手下的小徒弟知道。

小允子虽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却十分忠心地点了点头,然后去办事了。

至此,我才勉强松出一口气来。

但是,往后的日子,可比如今更加凶险啊……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