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🍊

【甄嬛传】安陵容重生之再返宫墙

   「第二章」  入宫

  没多大一会儿,甄姐姐和眉姐姐就连忙赶了过来。

  我看着她们脸上真切的担心,又想起了我上一世做过的那些蠢事,眼睛一热,竟掉下了泪来。

  甄姐姐有些慌张,忙用手中的帕子为我擦拭泪水。

  而一旁的眉姐姐温柔地对我笑,拉起我的手,柔柔地说,“陵容,你放心,郎中马上就到。你前几日因为学习宫中礼仪劳累过度晕了两天,可是吓死我们了。现如今瞧你面色红润,我们也就放心了。别哭了,快快养好身子,咱们三人还要一同入宫呢。”

  我才知道,在我昏迷的这两天里,眉姐姐没有回到沈府,而是在甄府住下,就是怕我有什么意外。

  我吸了吸鼻子,对她们两人露出了很久没有发自过内心的笑容。

  “谢谢两位姐姐,我现在感觉好多了。两位姐姐这几日照顾我也一定十分辛苦,这份恩情,陵容真是不知该如何偿还了。”

  甄姐姐和眉姐姐却一个劲儿地说我见外。

  我们三人说说笑笑,我一抬头,就瞧见了窗外的阳光。

  这样好的天,我以后,又能看到了。

  真好啊。

  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间,就到了入宫的日子。

  我们三人都流下了泪水,不过于我而言,激动大于不舍。

  因为我知道,接下来的日子,我要做些什么了。

  我一定要保护好她们二人。

  一定。

  入宫刚开始的一段时间,与上一世并没有什么出入。我依旧是那个最不起眼的安答应,夏冬春也如上一世那般嚣张跋扈,得罪人而不自知,富察贵人也依旧对我冷嘲热讽。

  不过,这些话对现在的我来说,又算得了什么呢?

  我并不愿意提醒她们去谨言慎行,而且,我现在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

  那就是让甄姐姐发现,桂花树下埋着的麝香。

  上一世,甄姐姐就是因为发现了被藏起来的麝香,才倍感深宫恐怖,借病不肯侍寝,对皇上避而不见,给了余莺儿一个可乘之机。

  这一次,我要在甄姐姐发现它之前告诉她,并且打消她心中的恐惧。

  这一天,风和日丽,阳光明媚,照例去给皇后请过安后,我和眉姐姐又一起去碎玉轩同甄姐姐一起说话。

  我听着甄姐姐打趣着眉姐姐“沈贵人”时,思绪早就飘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  正当我不知该如何开口时,甄姐姐看到我无精打采的样子,主动开口,“陵容,咱们总在屋子里闷着也不是个事,要不去院子里坐一坐?”

  我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。

  真是天助我也呀。

  走到院子后,我佯装害羞,拉着甄姐姐的衣角道,“姐姐,咱们三人在这里说几句私房话,就先让她们进屋等着吧。”

  我看向身旁围着的一堆侍女。

  眉姐姐拍了拍我的手,端庄大方地转身,“你们几个先进屋去吧,有什么需要我们再叫你们。”

  浣碧等人福了福身子,依次退下了。

  我拉着两位姐姐在那棵桂花树旁坐了下来,对她们“不经意提起”我曾会制香的事情。

  “姐姐们快闻闻这桂花的香气,好香啊。想来我曾在家中的时候,没事就做做女红,制一制香,对这些花香的味道特别敏感。”

  甄姐姐瞪着圆溜溜的眼睛,眸子里都是笑意地看着我。

  “想不到陵容还有这种本事?若是你日后得了空,能不能帮我和眉姐姐一人做一个香囊呀?我就要桂花的,眉姐姐嘛,她肯定喜欢——”

  不等甄姐姐说完,我们三人便异口同声道,“菊花!”

  然后我们都笑了。

  深宫里的女孩儿啊,只为着这么一点点的乐趣,就能笑得如此开怀,如此无邪。

  也不知是好事,还是坏事。

  我想着,气氛烘托到这里了,可以把发现麝香这件事提上日程了。

  于是我走到桂花树前,深吸了一口气,“好香的桂花啊——诶,等等,这桂花的香气不是很纯净,像是,掺杂了些什么其它香料的味道……”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