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🍊

【甄嬛传】安陵容重生之再返宫墙

  「第一章」  我重生了?

  我吃下最后一粒苦杏仁后,嘴角缓缓流下一缕鲜血,眼前的景象突然变得模糊,生前所经历的一切如走马灯一般慢悠悠闪过,我看到了自己刚刚入宫的自卑羞涩,彼时和甄姐姐和眉姐姐的欢声笑语,华妃对我的百般羞辱,后来与二人暗地里的决裂和陷害,加入皇后一党之后的虚与委蛇……

  等等,甄姐姐对皇上劝说我父亲一案的画面为什么会出现?

  我才发现,我的回忆里并不只有我自己亲历过的事,还有许多其他人的生活,在宫墙里的一生。

  譬如,甄姐姐与果郡王在甘露寺,还有他们二人的双生子龙凤胎。

  譬如,眉姐姐与温太医二人的关系,和静和公主。

  又譬如,孙答应与那狂徒,赤色鸳鸯肚兜。

  这件事也不是发生在我还活着的时候啊。

  眼前的一幕幕并没有消散,而是保持着稳定的频率还在变化着,而我,也认真地看完了所有的场景。

  最后一个场景,是白发苍苍,垂垂老矣的甄姐姐安睡在床上,缓缓闭上眼睛,进入梦乡。

  这些画面,让我知道了很多这一世,被我忽略,甚至是蒙蔽了我许久的事,也让我明白了很多。

  比如,帮了我父亲的并不是皇后,而是聪明才智的甄姐姐。

  比如,甄姐姐和眉姐姐并不是不把我当成知心姐妹,而是我与她们二人本就没有年少的情谊,自然没有她们两人关系那样亲近。但是她们对我却也是真心实意的。

  又比如,甄姐姐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为我做了很多。她知我自卑,所以谈话间总是考虑我的感受,也为我训斥了其实是她同父异母的妹妹浣碧……

  虽然这些我没有亲眼见过,但是我内心深处就是相信,这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,这些都是真实存在过的。

  我的泪水夺眶而出。

  安陵容啊,你都做了些什么啊。

  倘若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一定不要再这样了,你一定要永永远远地和甄姐姐和眉姐姐二人无话不谈,你们是最珍贵的朋友。

  一想到这一世,是我间接害死了眉姐姐,我终于痛苦地闭上了眼睛。

  好像听到有远处的声音,悠悠地传来一句,“鹂妃娘娘殁了——”

  我却不以为意。

  我不是鹂妃,也不是旁人了。

  如今解脱了的我,只是安陵容。

  如此,而已。

  再次醒来时,我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打量着所处的环境。

  我这是,到了地府?抑或是升了天堂?为何此处的装饰不像天上,倒像是人间?

  而且,眼前这熟悉又陌生的房间,更让我增添了一丝疑惑。

  我又打量了几眼,还照了照镜子,发现自己竟然还穿着未出阁时的姑娘装扮,这才猛然想起——

  这个房间,原来就是我在选秀成功,借住在甄姐姐家里的那个房间啊!

  我这是,这是……

  重生了?

  回到了一切罪恶的源头?

  正当我发愣时,甄府的侍女轻轻推了门走了进来,看到我坐在镜子前,脸上露出了欣喜之色。

  “姑娘,你可终于醒了,可把大家都吓坏了呢。先回床上躺着吧,我这就去告诉小姐和眉庄小姐,让他们去找郎中来看看您。”

  把我扶上床后,她转身就跑开了。

  如果是上一世的我,一定会揪着字眼,开始对于为什么侍女唤我“姑娘”而唤眉姐姐“眉庄小姐”。但是这一世,我只看到了她眼中真诚的担心与欣喜。

  想来,原先的我因为自卑,竟然错失了生活中那么多温暖的细节。

  既然上天愿意再给我一个机会,那么我一定要利用已活一世的优势,来力保这一世,甄姐姐和眉姐姐的平安。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